elentÁri

Elen síla lúmenn' omentielvo!

summary:一点点泉花小段子,ooc,现代au,赎罪失忆涌泉x被扔回来接精回家金花。中间有一点点原文摘抄。


“劳瑞,我想去看海。”


一段时间以来,埃克塞理安几乎每天都被噩梦缠身,他一遍又一遍的回看着亲族的残杀,冰峡上的风雪夺取爱人,屹立于战火中的城池……


在噩梦之中,他一直可以听到一个声音在心底向他发出召唤,伴随着海浪迂回的声响。


[“归来吧,归来吧。埃克塞理安,归来吧。”]


他将去向何方?


他毫不知晓。


微风带来海水的咸腥味,在空中久久飘荡,顺着不断攀升的地势向森林的尽头走去,海洋的味道愈发浓烈。


[“归来吧,归来吧……”]


他们并肩坐在悬崖边,双腿悬在半空,脚下便是万丈深渊。


“我昨天晚上做梦,梦到了一座白色的城,那里的街道上洒满了钻石晶粉,沿途鲜花盛开。

我站在城南的一座小屋前面,灌木丛的树叶轻柔地沙沙响,叮当作响的铃声与轻快的马蹄声愈来愈近。

蓦地,一匹白色骏马进人了我的视野。那匹白马遍体生光,奔驰如风,马的辔头在暮色里闪烁生辉,仿佛镶满了犹如天上繁星的宝石。骑手的斗篷在身后飘飞,兜帽也掀了开来。疾驰中他一头金发随风飘扬,泛着微光。有团白光就像透过一层薄纱那样,从他周身及服饰中散发出来。

还没等马儿停下,他就从上面跳了下来。他冲着我笑,像极了初升的太阳那般绚烂。

他问我‘埃克,这就是我们的新家?’他用手比划了一下,接着说,‘这可比刚多林的家小了好多唉。’

‘我们不是什么领主了,’我回答道,‘我们现在只是两个普通人,说好了要安安稳稳过日子的人。’

‘劳瑞,我不能再失去你了。’我听见我自己说道。

然后,我陷入了一片金色的海洋。”


埃克塞理安缓缓开口道。


他乃是一众泉水的领主。他生于斯,死于斯。五个纪元之前,他亡于王之广场正中的泉水中。而如今,五个纪元之后,海浪的声音召唤着他回家。


“会没事的,一切都会尘埃落定。”


如果真如他所说,一切都会尘埃落定,那该多好。


“埃克,你看你看,太阳升起来了!”格罗芬戴尔扯了扯他的衣袖,指着东方泛白的天际,大声说道。


日出东方,像一幅后印象派的画作。晨曦在朝雾中收敛起自己的光芒,透过层层云霭,照耀在格罗芬戴尔的长发上,经过细碎的光辉的加点,使之更为亮眼。


如果他对这人间还有一丝留恋,那就是——格罗芬戴尔。


埃克塞理安从来没有告诉过格罗芬戴尔,他们的名字和他梦中的精灵的名字一模一样。埃克塞理安从不相信神明,但有那么一二刻,他愿意承认这是一份上天注定的缘分。


悬崖下方的波涛向他张开怀抱。


[“归来吧,归来吧……”]


海浪无声的向他发出召唤。


神话故事里曾写道:乌欧牟用海浪托起埃尔汶,将她化成一只白鸟,追随埃雅仁迪尔的汶基洛特向着西方而去。


如今,他若是怀着一腔虔诚,投入大海的怀抱,众水之神还会不会收留他这个忠诚的信徒?


[“埃克塞理安,归来吧。”]


一瞬间,他什么都想起来了。


失措的眼神,染血的长剑,一闪而过的金发……


满地尽是残缺的尸体,他因负伤而跪在地上,勾斯魔格举起巨斧向图奥砍去。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,他猛然站起身,挥剑砍向炎魔乌黑的身躯,但是他失败了,利剑夺手而出,掉落在远处。


炎魔咆哮的口中冒出火焰,烧焦了他的一缕黑发。勾斯魔格举起火鞭的刹那,涌泉家的领主,诺多族中最俊美的埃克塞理安纵身一跃,和身扑向勾斯魔格,将自己头盔顶上的尖刺插入那邪恶的胸膛。勾斯魔格疯狂扭动着身躯,试图将身上的精灵甩下,但埃克塞理安没有给它任何一点机会。他用双腿绞住勾斯魔格的腰身,将尖刺插至没柄。炎魔大叫一声向前栽去,他们双双坠入王之喷泉那深不见底的池水中。


水面朦胧之上,高塔猛然一晃,坍塌下来,倒入一团骤然高涨的烈火中,因为那些恶龙击碎了塔的基座,击溃了所有拦在那里的人。高塔的倒塌发出了可怕的铿锵巨响,平地而起的灰尘淹没了图尔巩的身影,芬国昐的次子,刚多林的王,就此殒落。


泉水折射出一缕金色,像极了劳瑞林的光辉。


“劳瑞……”


他被心底的召唤声牵引着,慢慢站起,侧身向后倒去。他如同一只折翼的白鸟,迫不及待的投入大海的怀抱。


[“归来吧,归来吧。”]


“埃克?”


“埃克!”


他寻声向上看去,对上了爱人惊慌失措的眼眸。


“劳瑞,我都想起来了。”


劳瑞,我们可以回家了。


劳瑞,我不会再让你失去我了。



纳牟展开宽大的黑色衣袖,将一团莹白色的灵魂护在臂弯中,信步走向罗瑞恩的花园。那团灵魂的所到之处,地上开满了白色的小花,提力安城里的泉水也变得异常柔和。


两具身躯并肩躺在清凉的石台上,繁花如雨般落下,铺满了衣袖。金发的精灵在睡梦中紧紧皱着眉头,口中呢喃着细语。在宽大的袍袖下,他们十指相扣。


纳牟将那团灵魂放入黑发精灵的身躯,伸手拂过精灵紧闭的睡眼。


“埃克塞理安,归来吧。”






祝大家夏日之门快乐鸭!!!


ps.新人第一次发文,请多包涵(鞠躬鞠躬鞠躬),欢迎来聊天评论!如有不妥,立刻删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