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entÁri

Elen síla lúmenn' omentielvo!

一点点关于泪雨的段子。


ooc,某无名无姓精的第一人称视角。





这么多年过去了,当我再次穿过安格乌法砾斯来向希斯路姆走去,那里早已不见整片整片如茵的绿,只剩下满目疮痍的枯黄大地。


那里杂草丛生,及膝的枯黄的干草攀附在我的小腿上,叶子锯齿状的边缘有一搭无一搭的割着肌肤,引起一阵麻麻的疼痒。赤裸着的双足踏在那片泛着血色的土地上,感受来自地底的心跳。这里的土壤自那场惨痛无比,被喻为“无数眼泪”的战争之后,变得终年湿润,它应当是被无数一如儿女的鲜血所染成的吧?


沿着破旧的石阶一路向上,随时可见被遗落在此的弓弩箭矢。登上艾塞尔西瑞安的断壁残垣,眺望远方,耳中仿佛可以听到自远方山谷中传来的风声,那风声宛如一首挽歌,在无数个日夜星辰的交替变换中抚慰着亡者破碎的灵魂。


夕阳欲颓,我仿佛看到在平原上闪过一丝银蓝。我努力睁大眼睛,极目眺望,一匹白马出现在我的视野里。马上黑发里编织着金丝的精灵高举长剑,他的身旁,银蓝色的王旗猎猎。


“Utúlie'n aurë!Aiya Eldalië ar Atanatári,utúlie'n aurë!Auta i lómë!”


他清亮的声音回荡在平原之上。


然后,一片金红色自东方而来,如同潮水一般,遮天盖日。


银蓝与金红交织在一起。


我想,如果希望有颜色,那便是吧?


当朦胧的泪眼再次变得清明,那些景象全都消失不见了,只有一轮如血的太阳悬挂在天际。


风静云停,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凝固住,唯有一声声心跳回荡在我空洞的胸腔中。


我将如何安抚亡灵?


以泪水,以颂歌。



——致敬那些为了光明与希望而战的人(精)们






感谢阅读,可能会有点点瑕疵,还请多多包涵,鞠躬鞠躬鞠躬

评论(2)

热度(7)